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知识产权系列讲座与培训
2015-12-09 14:03  

2001年第一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以来,法学系每年积极参与组织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普法活动。尤其是近几年来,法学系组织师生深入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开展知识产权讲座、辅导和宣传活动。

2015年8月5日,法学系主任易玉教授在沈阳市委党校做了《新常态下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对策》讲座,沈阳市各行政部门、企事业单位500余人听取了讲座。

  IMG_256

2015年12月9日,易玉教授在人民大厦对全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进行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培训,100余名来自辽宁省各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企事业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法学系积极组织师生参加知识产权推进及交流活动,在省内得到比较广泛的认可。

  IMG_257

  IMG_258

2015年4月24日下午3点,法学系教师参加了由沈阳市团市委在沈阳市第124中学组织的“2015沈阳市青少年知识产权公益讲座”,易玉教授就“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做了专题报告,4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IMG_259

  IMG_260

易玉老师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承担了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院的管理和科研工作,兼任了沈阳市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辽宁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理事等职,研究起草了辽宁省知识产权“十三五”发展规划、沈阳市知识产权“十三五”发展规划、沈阳市科普“十三五”发展规划等立项课题10余项,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沈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10余项奖励,取得国家注册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审核员资格,以优质的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新的贡献。易玉老师组织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工作10余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

在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周期间,法学系参与组织了辽沈知识产权沙龙,应邀为沈阳企业进行了专利培训。辽沈知识产权公益沙龙是我校法学系设立的知识产权公益交流平台。本次活动特邀北京华沛德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专利代理人、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客座教授黄耀威先后为沈化集团、沈阳北方交通重工集团及可天士半导体(沈阳)有限公司等沈阳地区的企业进行了专利培训。

  IMG_261

  IMG_262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