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交流合作>>正文
 
易玉教授参加学术交流情况
2018-06-05 14:17  

本学位点鼓励研究生参与国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2017年10月10日,“大数据与证据适用、司法办案”研讨会暨辽宁省法学会法律逻辑学证据学研究会第27次学术会议在辽宁兴城市召开,7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诉讼法学、民商法学、传播法学专业研究生葛天池、王开宇、陈佳煦等参加了学术研讨会,十余名研究生独立与或者导师合作提交了论文,并获得了大会颁发的论文组织奖。2016年11月4日,辽宁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原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厅级审判员、沈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本溪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大连军区政治部原主任、辽宁省各基层法院、检察院领导、辽宁省内多所高校专家和学者约200余人出席了会议,法学专业研究生全部参加主题交流活动,并与6位主题发言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点评和互动交流,取得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本学位点依托学科优势积极打造学术交流平台。2014年4月,文法学院承办的首届辽沈知识产权公益沙龙在我校举行,该沙龙是以知识产权业内人士为主体的公益性学术交流平台,知识产权法专业研究生参加并且同主讲人及与会部分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2017年6月8日,公益沙龙在我校举办第八次主题活动,邀请的嘉宾与知识产权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等60余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本学位点各二级学科积极组织研究生参加省法学会的学术交流活动。2016年11月,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乔琳娜参加了省法理学研究会年会,提交了论文并获得二等奖;12月,乔琳娜、侯雅婷参加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年会,提交的论文获一等奖;2015年9月,乔琳娜、侯雅婷参加省法治文化研究会年会,提交的论文获三等奖。

本学位点还积极邀请专家学者来校讲学,定期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法律大讲堂”系列讲座是文法学院自主创设的法律讲座品牌,为适应多样化法律职业要求,强化学生法律实务能力培养,实现人才培养同行业需求相结合,积极吸纳法律实务届精英来校为学生们开设法律讲座,为学生能力培养与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与台湾世新大学签定交换生协议,传播法学部分师生赴台湾世新大学进行半年的学术考察和交流,聘请台湾世新大学传播法学专家来校讲学,效果良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