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质量工程>>正文
 
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7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工作的通知
2017-12-29 15:35  

辽教函〔2017〕838号

省内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实施意见》(辽政办发〔2015〕89号)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辽宁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辽政办发〔2015〕70号)精神,推动我省高等学校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我厅组织开展了2017年度高等教育内涵发展——转型与创新创业教育项目申报工作。经学校推荐,专家遴选,厅长办公会审议,决定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确定50个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名单见附件1)。试点专业所在学校和专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试点专业建设工作,切实通过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使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专业教育全过程,建立立足于专业教育并融合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专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能力。

二、确定54个2017年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6个2017年大学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单见附件2、3)。各中心所在学校和负责人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创业能力。

三、确定100个2017年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见附件4)。各基地所在学校和基地建设负责人要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社会责任感和就业创业能力。

四、请相关高校填写任务书,加盖学校公章,于1月15日20日期间将pdf格式文本上传至“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实践教学管理与资源共享平台(http://218.24.106.9)。

五、联系人与联系方式:辽宁省教育厅工业高等教育处张越 李勇江;电话:024-86896698。

附件:

1.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名单

2.2017年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名单

3.2017年大学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名单

4.2017年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5.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建设任务书(格式)

6.大学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任务书(格式)

7.大学生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任务书(格式)

8.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任务书(格式)

辽宁省教育厅

2017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