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承办辽宁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暨辽宁省民法学会年会
2016-11-05 15:00  

 

大会现场

 

校长张铁岩在会上讲话

 

研究会会长王利民在会上讲话

 

文法学院院长李庆海会上讲话

 

文法学院书记王韶春在会上讲话

 

大会合影

  11月4日至5日,由辽宁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暨辽宁省民法学会主办、文法学院承办的2016年学术年会在我校隆重召开。会议分开幕式、主题交流、会议总结三个阶段。

  开幕式由校科技处处长刘艳秋主持。校长张铁岩首先致欢迎词,对与会来宾致以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后指出,学校在向多科性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过程中,文法学院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有了它,为沈阳工业大学增添了浓厚的人文色彩;有了它,也使得大学有了完美的诠释和注解。学院近年来注重特色发展,形成了为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提供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为依法治国战略实施,为地方立法、政府决策提供法律服务和政策咨询平台;为创新驱动战略提供专利技术、产品设计、文化创意服务平台;为学校发展提供人文素质教育、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平台。辽宁省法学会办公室主任毕征、辽宁省民法学会会长王利民分别在会上发言。

  会议主题交流阶段,由文法学院院长李庆海主持。会上沈阳工业大学、朝阳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沈阳市城郊地区人民检察院、辽宁大学、辽宁师范大学、沈阳师范大学等6位专家学者分别就《体系思维下的我国民法典编纂:问题与诊断》、《由一起劳动关系确认案引发的思考》、《非法集资类案件的问题与思考》、《未成年人监护权撤销制度法律问题分析》、《民法典:民商合一抑或民商分立》等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分别由6位专家进行了点评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总结与闭幕式阶段由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韶春主持。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大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