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沈工大“法律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开讲
2015-10-29 09:38  

 

  10月28日下午,沈工大“法律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二期在公共教学楼B210开讲,辽宁诚信为民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国兴律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我的选择——律师职业漫谈”的讲座。

  陈律师从四个方面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他个人的职业经历和经验。首先,陈律师从自身的律师执业经历讲述了他选择律师职业的原因,他鼓励学生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拼搏改变自己的命运。其次,陈律师介绍了沈阳律师的发展和生存现状,以及新入职律师所面临的困境,他指出了律师职业的艰辛及未来发展的空间,希望学生们能够正视律师职业,熬过艰苦的起步阶段,成就自己的梦想。再次,陈律师讲述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律师,他分析了几种不成功的律师类型,指引学生们向优秀的律师不断努力。最后,陈律师结合自己的职业经历,总结了律师的执业技能和技巧,引导学生们迈向成功的律师之路。

  陈律师从自己的职业律师成长之路谈起,为即将选择律师职业的学生们提出了从事律师职业的中肯建议,学生们受益颇深。尤其是他讲述的其代理的一起火车撞人的案件,因为细致的工作,陈律师成功打赢了全国第一起火车撞人的赔偿案件,推动了相关立法的完善,受到包括《焦点访谈》等多家媒体和电视节目的报道,在全国产生重要的影响,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极大地震撼和鼓舞了学生们。陈律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课,该课必将对学生们未来的职业生涯产生重要影响。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