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迎党代会】2017“工业遗存生态开发——辽宁工业文化发展论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办
2017-09-26 16:22  

 

 

922日上午,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社科联联合主办,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社科联承办的“工业遗存生态开发——辽宁工业文化发展论坛”在我校校部五楼会议室举行。
  会前,校党委书记刘自康亲切会见了辽宁省社科院院长姜晓秋、辽宁省社科联科研部部长李红及前来参加论坛的北京、天津、吉林等地高校的专家学者。刘自康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良好的祝愿,也希望他们为我校的发展传经送宝。刘自康指出,本次辽宁工业文化发展论坛以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为背景,研讨辽宁省内工业遗存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工业遗存的重塑,对辽宁工业文化发展的影响意义重大。论坛主题为辽宁工业遗存生态开发,通过专家学者就辽宁工业遗存和工业文化改革创新等目前社会和企业界非常关注的问题进行主题报告,建言献策,会达成许多共识,进而促进技术专利和科研项目达成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对接,促进产、学、研的融合,对辽宁省工业遗存的生态开发和工业文化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李英民和辽宁省社科联科研部部长李红分别在会上致辞。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洪兵主持开幕式。
  本次论坛以发掘创新,聚力驱动为主题,以探索辽宁的工业遗存开发为导向,围绕当前辽宁工业遗存现状,选择工业文化发展的焦点、热点与难点问题,基于辽宁振兴的研究,展开报告与交流。与会者分享各自学术研究成果,引发思想碰撞和经验交流。专题报告前对本届论坛获奖论文及教师进行了颁奖。
  专题报告分别由辽宁省社科院院长姜晓秋博士,首都经贸大学广告研究所所长、文化与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杨同庆教授,广告人文化集团副总裁、天津创意星球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韩静女士以及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韶春教授四位嘉宾分别作关于工业遗存与工业文化:基于辽宁振兴的研究工业遗存的文化价值与品牌天津工业文化的历史传承与资源保护借鉴辽宁工业文化的大数据的机遇与挑战专题报告。文法学院院长李庆海教授作总结发言。
  吉林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沈阳化工大学、辽宁科技学院、辽宁艺术学院、沈阳工业大学等高校及社会科学和广告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事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本次论坛。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