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和最高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庭审走进法学院”成功举办
2018-05-13 15:11  


511日上午,有我院和国家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联合举办的“庭审走进法学院”活动如期举行,在教学楼F310模拟法庭公开审理了一起租赁合同纠纷上诉案件。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副庭长冯小光、沈阳工业大学副校长袁晓光、文法学院领导班子、我院法学教师及学生代表旁听了整个庭审过程。

930分,伴随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庭审正式开始。三名主审法官潘杰、李桂顺、张代恩组成合议庭,主持案件审理。经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案件采取法庭调查与法庭辩论合并进行的方式进行审理,双方当事人围绕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了多轮质证辩论。在长达两个小时的庭审过程中,法官和案件代理律师都展示出良好的法律职业素养。

庭审结束后,袁晓光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我校师生呈现出高水平、高层次的庭审过程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最高人民法院与我校的联系,让我校师生获得更多的学习观摩的机会。

冯小光副庭长代表第二巡回法庭,向我校师生简要介绍了二巡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情况以及第二巡回法庭的审判职能。冯庭长以自己从业三十余年的经验为例,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律人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案审判长潘杰法官,对学生就本案例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世纪路3号,是最高人民法院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巡回区包括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巡回法庭作出的判决、裁定和决定,是最高法的判决、裁定和决定。“庭审走进法学院”系列活动是第二巡回法庭培育法治人才、普及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本次开庭是第二巡回法庭与我开展的第一次合作。今后,双方将会探讨建立以 “实习助理机制”、“法律志愿者机制”、“专项课题共同研究机制”、“主审法官与法学专家互聘机制”及“互动交流教学培训机制”为核心内容的全面双向交流合作机制,实现司法审判与高校法学教育的“双赢”。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