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学>>教学管理>>正文
 
战“疫”第一周艺术系攻坚克难
2020-03-21 15:45 xinxh 

本着“防控、学习”两不误原则,艺术系统一组织了线上授课。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截止本周五,艺术系一共有6位老师、6门课程实现了网上授课,开课率高达100%,学生上课率为100%,实现了在线授课的辉煌战绩。艺术系的老师们,结合专业特点创新教学思路,重要的是要勤于钻研,勤于学习,在跟进直播过程中,通过自我摸索以及教师与老师的交流,渐渐熟悉了网络平台的功能以及操作流程,打破了时间、空间、区域的局限性。

艺术系教师们深知,作为教师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实践,紧跟时代步伐,不能因疫情而耽误学生的学习。在授课中不断总结经验,收获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心得。

杜新老师在《环境规划空间课题设计群》课程中,能够深入挖掘课程特色和意义,有助于学生深入地理解课程所蕴藏的知识点,不仅如此,教学中总结的三步走方法,实现了线上、线下有机的结合,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第一步,提前发预习课件,以便学生提前预习课上的设计规则。

第二步,以钉钉直播为主,雨课堂签到和提问为辅,互动点名,使线上教学沟通无障碍。

第三步,课上课后的小组练习,提供大家更多的交流和课题群活动,做到课前课后共同协助完成教学任务。

侯芳芳老师在《网页设计》授课中准备认真,雨课堂讲授部分和腾讯会议屏幕共享结合使用。做到了在雨课堂弹幕互动,更能在腾讯会议中和学生即时语音、文字互动。两个平台切换使用,腾讯会议的切换环节,可以让学生更加有参与感,随时语音提问,随时文字交流。她总结说,视频共享有助于设计软件的教学,也很习惯网络授课的方式,授课方式比较灵活多样,不再是PPT的内容罗列。

禹楠老师的《专业素描与速写》课程,实验性较强,她结合课程特点,为学生重新制定了适应网络平台教学的教学计划,实现了同步布置针对性练习,学生当天完成,教师当天检查回馈。学生配合度好,达到预期效果,完成了预期教学内容。

邵浩洋老师在讲述《媒体课题设计》中,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实现了讲授知识以及与学生间的知识点互动,教学效果良好。

王磊老师主持的《山水画》网课,结合课程特点,借用雨课程中的慕课,实现了翻转课堂。借助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作品讲评、作品观摩等一系列实践教学活动,实现了学生与学生、教师与学生间的互动、交流。为弥补网课中的不足,自己准备了优质的画材,不计成本地为学生做了系列范画,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得到了学生们认同。

截止3月13日第一周的教学任务已经结束,有了这一周的经验,相信后期网课堂中的教学工作更能体现教育目标,也会更美好。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