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团学活动>>正文
 
​文法学院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
2020-09-12 09:10  

新学期拉开序幕,同学们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为落实开学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在校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响应校团委号召,文法学院各团支部分别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一同开展2020年沈阳工业大学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用崭新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线下开展:广告学1801班

2020年9月11日下午13:30,广告学1801班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文法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姚航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主持人刘畅介绍了活动筹备的相关情况。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以来,各级各部门和群众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城市到乡村,从街头到巷尾,全市上下全力应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开学第一课预示着新的开始、新的希望,通过从战疫中汲取“养分”,让其成为同学们学习和受教的“课本”,使同学们尽快进行自我调整,明确奋斗目标,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是本次开学第一课的重要意义。 

广告学1801班的同学们认真观看了学校下发的短片,并且在观看完短片之后同学们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广告学1801班的同学们也制作了抗战疫情主题的相关短视频以及海报,将专业知识融入到实践中,既表达了自己对战“疫”精神的理解,又巩固了自己的专业知识。同学们也在会议上讲解了自己作品的灵感与主题,效果良好。

在班团会的最后,姚航老师结合学校、学院防疫复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倾听同学们的问题并进行解答。

线上开展的班级充分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进行“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在观看完相关短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认真贯彻和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实施的各项规章制度,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并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无数的抗“疫”逆行者用行动、甚至用生命在保卫我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国家和社会的和平稳定,让我们回到了安全有序的校园。希望同学们珍惜回到校园学习的时光,在新学期里主动配合学校各项管理,以良好的姿态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续写新的篇章!

本次“开学第一课”主题班团会,提醒同学们不忘来处,不忘去处。吸取经验教训,学习战役精神,在时代与社会的变革和发展中不断学习、成长,将个人的价值赋予更多社会层面的意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