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科建设 | 人力资源 | 本科教学 | 硕士培养 | 科研管理 | 学生工作 | 党群工作 | 交流合作 | 校友情缘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介绍
2017-10-30 14:23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一、专业解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艺术、技术、科学与经济等多学科交叉的应用型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方面全面发展,掌握专业基本理论,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及技能,在平面媒体和动态数字媒体中视觉元素艺术等方面具备艺术创造力、综合表达能力、研究分析能力、市场适应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良好的综合素质,适应社会发展需求,能够在专业设计领域、企业、传播机构、企事业单位、中等院校等部门从事视觉设计方面的设计传播、教学、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能在文化、设计、学校、科研院所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等方面教学、设计、研究工作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

学生在校期间通过基础与专业理论课程的学习,了解本学科的前沿发展概况、市场流行动态。使学生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创新意识,具备较强的实践操作能力。主要专业课程有:计算机辅助设计、书籍装帧设计、摄影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标志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企业形象设计、毕业设计等课程。培养学生对图形、色彩、文字等视觉要素的敏锐感知力和创造力,训练学生运用视觉元素进行平面设计综合表达,突出多媒体技术在视觉设计中的应用,强调技术和视觉设计的交叉融通。本专业结合时代特点,以坚实的基本功和艺术修养为前提,强化设计基础技能的创新性教学,培养一专多能的视觉设计专业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重视教学与实践相结合,在强化校内教学的同时鼓励学生走出课堂,使学生在校期间就具备一定的专业实践能力。专业在校学生在“大广赛”、“学院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挑战杯”等辽宁省大学生等一系列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专业依托广泛的社会交流基础和日益增多的国际交流机会,为学生提供各类学习和提高的平台,扩大学生的创作视野,为学生服务社会创造良好的就业前景。

三、国际化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建立了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机制。为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专业积极拓展办学思路,同台湾的“世新大学”达成协议,每年从学生中遴选10学生赴该校深造,并签订了互派教师的协议。

通过联合培养模式的开展,向国外大学学到了好的办学模式,其重视实践能力培养的教学方法,为专业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同时,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学生对培养模式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四、就业领域

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应用已无处不在各类展览展示发布机构、超市、银行、大中型商场橱窗、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等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视觉传达行业的介入。设计公司、装饰设计公司、装潢设计公司、广告公司等大量涌现,急需经过系统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培养的人才。

新闻出版、彩色印刷、平面广告、户外广告、企业CIS策划设计、海报设计、招贴设计、刊物设计、产品包装设计、商业手绘、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动画设计、商业摄影、家装设计、效果图设计、展览、展示设计园林设计建筑设计、景观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影视制作、栏目包装、企业形象宣传片、产品专题片、会议礼仪拍摄、影视编辑、语音编辑、MTV制作、电视片头制作等。


关闭窗口

 

沈阳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沈辽西路111号
邮编:110870   联系电话:024-25496582